Turntables and a mic
돌려, 360도
We need more Taggers & B-Boy
꺼내봐, 지도
서울, 대전, 대구, 광주, 부산
Connect a dot
모든 도시를 찍고 힙합다운 집단,
Turntables and a mic
轉吧,360度
We need more Taggers & B-Boy
打開地圖來
首爾, 大田, 大邱, 光州, 釜山
Connect a dot
釘下所有都市和HipHop的團體們
ADV's comin' at cha
자본주의를 내쳐
순수했던 때로 돌아가는 거야,
어린 애처럼
Player와 Champion의 번개,
난 피뢰침
이건 공연이 아닌 움직임
Street Rap Shit
ADV's comin' at cha
扔下資本主義
回到過去純粹的樣子吧
像小孩一樣
Player和Champion之間的閃電
我就是避雷針
這不是公演而是場活動
Street Rap Shit
그 놈의 Swag 대신 Peace, Love, Unity
and Having fun 마치 Zulu Nation
마치 Kool Herc 마치 Bambaataa
한국 힙합 바닥에서 빠진
멸실환을 채우는 과정을 봐봐
把那傢伙的 Swag 替換成 Peace, Love, Unity
and Having fun 就像是 Zulu Nation
還有 Kool Herc 以及 Bambaataa 一樣 ⑴
看看我們將韓國HipHop中遺失的環節給填滿的過程
거리로 나가 도로를 막아 맞춰, Alarm
통신망에 낚인 붕어들을 깨울 날이야
축제가 시작 됐어
불타는 Kendrickx 의 Fader
우린 역사를 쓰는 중 Say WHAT??
走上街頭把道路給封閉 連上數據機
這是把被通訊網給網羅的鯽魚喚醒的日子呀
慶典已經開始了
Kendrickx 著火的 Fader⑵
我們正在寫下歷史Say WHAT??
Back to the roots
We make a move
붐박스 위에서 빛나는 눈
Keep going on and on and on
Back to the roots
We make a move
在Boombox之上發亮的雙眼
Keep going on and on and on
Back to the roots
We make a move
붐박스 위에서 빛나는 눈
Keep going on and on and on
Back to the roots
We make a move
在Boombox之上發亮的雙眼
Keep going on and on and on
중3 힙찔이,
중삐리의 CD들과 mp3 리스트의
1위를 앞다툰 래퍼들끼리
싸이퍼를 칠린하는
비디오를 진리인 듯 여겨
질리고 질릴 만큼
보고 또 봐도 전율이 찌릿
國三的嘻哈跟風飯⑶
國中屁孩⑷的CD們和mp3歌單中
爭著第一名的rapper們
享受著cypher的影像當成真理似的專心觀看
直到都快膩了那樣的
一看再看也還是會渾身顫慄
확실히 지리는 스킬이나
라임이 터졌다 하면 기립
미리 주도면밀히 쟁여둔게 아냐
No lyrics
그 사실이 좋아 2010년 10월 31일
처음 홍대 놀이터에 가
내 프리스타일을 Spit it
真正的激勵是當技巧和
韻腳才智引爆後 就起立
不是事前精心寫完囤放的歌詞
No lyrics
喜歡這件事 2010年10月31號
第一次去弘大遊樂場裡
我的Freestyle Spit it
그저 내겐 놀이였던 랩이 도리어
만들어준 커리어 계속해 단어를 이어
내 이름 앞에 거리 없음 대표 못 해
Freestyle Tutorial 마치고
Rappin' OLLday
那曾被我當成是玩樂的Rap反倒是
成了我的career 繼續說著單字
我的名字前面沒有街頭就無法代表
結束 Freestyle Tutorial 然後
Rappin' OLLday
5년전 프리스타일 키드, 'YES, I AM'
이젠 누가 프리스타일 킹? 뭘 새삼스레
(Now) 올티, 서출구가 양대산맥
못 믿겠음 직접 와서 봐, SRS
5年前是Freestyle kid, 'YES, I AM'
現在誰是Freestyle king? 真是莫名其妙
(Now) Olltii, 徐出口 是兩大山脈
不信的話直接來看吧, SRS
Woo- 거리는 알고 있어
Who's real, who's the best,
늘 가려냈어
Yeah, 누가 감히 내게 댐벼
Yeah, I'm the undefeated champion
Woo- 街頭上的人都知道
Who's real, who's the best,
老是被認出來
Yeah, 誰膽敢向我過來⑸
Yeah, I'm the undefeated champion
모두 원안에 내놓은 다음
혀 끝을 자극해 던진 즉흥 Rhymes,
왜 이 맛을 몰라? 쓴걸 뱉는 놈들에겐
패배자 타이틀을 달게 했지
把原稿全都放下然後
刺激舌根投出即興 Rhymes,
怎就不懂這種滋味呢?
給只吐得出寫好的詞的傢伙們
都戴上輸家的名號了吧
So, 서출구를 누가 이겼겠냐
그러니 guess what they're
calling me now (전국구!)
방송 나갔어도 여전히 거리로
제일 잘 나가니깐 난 이름부터 출구
So,有誰贏得過西出口呢
正因如此guess what they're
calling me now(全國區!)
即使上了節目依然在街頭上
因為最出色的人是我 連名字都叫做出口⑹
Yeah that's what's up SRS, resurrect
the real master plan 첨 맨손에서
무명인 나에게 이름을 줬지
And that's why I love the streets!
back to back to back
Yeah that's what's up SRS, resurrect
the real master plan 一開始就一無所有的
無名之輩們都向我報上名來
And that's why I love the streets!
back to back to back
Back to the roots
We make a move
붐박스 위에서 빛나는 눈
Keep going on and on and on
Back to the roots
We make a move
在Boombox之上發亮的雙眼
Keep going on and on and on
Back to the roots
We make a move
붐박스 위에서 빛나는 눈
Keep going on and on and on
Back to the roots
We make a move
在Boombox之上發亮的雙眼
Keep going on and on and on
註記:
開頭結尾用的是SRS 2014 Sketch 的片段,
大致上是說想用最原始的方式讓大家感受hiphop所以決定開始巡演跟活動。
⑴’ Peace, Love, Unity and Having fun’ 是由 Zulu Nation 提出的HipHop精神,
Afrika Bambaataa 則是Zulu Nation 的創辦人,
DJ Kool Herc 是HipHop的發起人,
而Kool Herc也稱作是 舊嘻哈學派,也就是一般常說的 Old Sckool HipHop .
【歷史分享】DJ Mar Hiphop歷史文化講座-Hiphop的歷史 .
⑵Fader是常見於混音器上的裝置,一般用來控制音量的大小聲。
在數位的器材上,除了控制音量之外,還可以用來控制其他參數,如左右相位(Pan)。
⑶힙찔이是 힙합+찌질이 組成的字,
찌질이在我的理解是像我們說的'遜咖'或是’沒用的傢伙’的意思,
不過힙찔이是對嘻哈的起源形成等等完全不懂也沒關心,卻說喜歡嘻哈的人,,
或是明明不懂嘻哈卻對嘻哈品頭論足作出無知發言的人。(怎覺得被罵到#)
⑷중삐리就是國中生,但我覺得好像有點貶義在形容屁孩的感覺(?)
其他像是초딩-초삐리-초등학생 /고딩-고삐리-고등학생
⑸댐벼=デムビョ的韓式發音,大概是過來的意思
⑹잘나가다 有走紅/大勢的意思,
同時나가有出去的意思在所以這裡翻成出色是為了跟後面的出口有點呼應(有ㄇ?)
JJK的SRS 2015音源作業後記:
[#SRS2015] 음원 작업 뒷 이야기
[#SRS2015]音源作業後記
1. 제작 부터 마스터까지 총 작업 기간은 2, 3주 가량. 초고속 작업이었다.
從製作到完大約花了2到3週的時間,是超高速作業
2. 내 가사에 인용된 'Peace, love, unity, and having fun'라는 문구는 힙합태동기에 큰 역할을 한 집단, Zulu Nation 이 정한 힙합이라는 움직임의 슬로건.
歌詞中所使用的'Peace, love, unity, and having fun'語句是由以帶動hiphop文化為本職的集團Zulu Nation所訂下的hiphop精神口號
3. 의도적으로 옛스러운 Flow를 내고 싶었다. 고전적인 Flow.
일부러 Talib Kweli의 톤을 흉내내며 녹음 했다.
소리헤다형의 믹스/마스터 또한 의도적으로 Old School 특유의 부서지는 듯한 사운드를
구현하려 했다고 들은듯 하다.
故意的想要用以前的Flow.經典的那種Flow,
所以特意的模仿了Talib Kweli的聲調去錄音了。
Soriheda哥的mix/唱片也同樣有故意用Old School 特有的破碎聲音來表現過。
4. 사실 도로를 막으면서 까지 SRS를 하고 있지는 않지만 SRS의 궁극적인 모습은 일종의 Block Party 라 언젠가는 구현 할 수 있겠지-라는 희망을 담고 썼다.
事實上不是要說把道路封住來進行SRS,
而是懷著SRS最終是實現一種像是Block Party的希望寫下的
5. 가사에 제주를 기록하지 못했다.
꼭 SRS로 가고 싶은 지역인데 아무래도 여건상 어렵다. 내년에는 꼭 가야지..하면서 3년 째.
歌詞中沒能提及濟洲,是SRS一直想去到的地區,不管如何再條件上都太難實現,
‘明年一定要去阿..’這樣想著已經三年了。
6. '불타는 Kendrickx의 Fader'.
실제로 Kendrickx의 fader에는 불탄것 처럼 그을린 듯한 자국이 크게 있다. 연습을 하도 많이 해서 fader 옆의 칠이 벗겨진 것.
‘Kendrickx著火的Fader’ 實際上Kendrickx的Fader上有大片像是被火燒過的痕跡
因為經常練習所以Fader旁邊的漆都剝落了。
7. 'We need more taggers and b-boys.'
이건 한국힙합에 더 많은 tagger와 b-boy가 필요하다는게 아니라, SRS에 필요하다는 이야기.
좀 더 풍부하게 만들고 싶다.
'We need more taggers and b-boys.'
並不是說韓國的HIPHOP需要更多taggers和b-boy的意思,而是SRS需要他們讓SRS更加地多元化。
8. 나름 M/V도 제작 중. SRS 투어가 다 끝나면 공개 될 예정이다.
이상!!
MV正在製作中,
SRS的巡迴結束後預計會公開
以上!
(老大你MV沒有放出來R!!!)
有錯誤請告知,
轉載時記得註明出處。